繁刀刀

杂食坑多手速慢,走哪儿嗑到哪儿

【赤黄】(ABO生子)儿女情多『四』

『四』
   赤司觉得队里最近有些不对劲。

  球场上,青峰和黄濑还在继续着他们似乎玩不厌的one on one游戏。一旁,桃井给黑子递水递毛巾,声音甜美,可可爱爱。紫原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弹,吧唧吧唧吃着薯片,偶尔眨巴着一双小狗似的眼睛过来问他能不能提前回去。

  昏黄的日光模糊了他们的神情,时光在微风、呼喊和追逐打闹中,呼啸着奔向远方。

  看上去和过去一年中的每个训练日并无不同——如果绿间没有迟到的话。

  绿间迟到不算什么大事,但他连续迟到两三个礼拜,说实话,赤司在考虑去查绿间家的产业是否受到了经济冲击。而半个多月前,绿间开始训练晚到的那天也很平常,风和日丽,只除了——他是带着给黄濑请假的消息一起来的。

  赤司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正高高跳起,模仿青峰不规则投球的金发少年。

  他容貌俊美,身形修长,动作优美,整个人在一片夕阳斜照中如一尊力与美完美结合的雕像,惹得围观的三军队员们惊呼不已。

  还有零零散散几个黄濑后援会的女孩子溜进来,小声地叫着:“黄濑君好帅啊啊啊!是大天使啊!”

  黄濑并没有理会他人的目光,仍专注于球场上与青峰的突破和防守。

  他似乎从之前的病中恢复,训练时很拼,说是想要追回进度。一军六人每个人擅长的方面并不同,按理说并没有所谓的训练进度。尤其自从升了初三,几人身体素质有了大幅度提升,直接导致帝光对外的比赛是全面碾压,他们所向披靡,战无不胜。

  而青峰和紫原已经有些厌倦这样的胜利,没有对手,没有悬念,没有激情。如果不是桃井和自己押着他们来训练,估计这两人会直接睡到第二天。

  赤司手中的笔顿了顿,这散漫的气氛里,黄濑似乎有些过于拼命了,倒不是说这样努力不好,赤司只是直觉有些不对劲。

  这种怪异感在青峰与黄濑冲突时达到了顶峰。

  队活将近结束时,天色渐晚,赤司与桃井、绿间讨论着下次比赛的安排,一回头,便见青峰与黄濑一左一右对峙着。

  青峰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傲慢,眼皮都懒得抬,说:“我懒得陪你,不好玩,黄濑你还不够强。”

  黄濑抿着嘴,难得没有回嘴。

  青峰的态度其他人不觉奇怪,他一向便是如此,每天和黄濑打球都要抱怨一番,但下次见着一团金灿灿凑过来,青峰还是会拿起篮球,大笑着与黄濑较量。

  只是今天,黄濑似乎有些不同,他低着头,额发遮住了他眼中的风云变幻。不知是过了多久,黄濑才抬起头,微笑着向青峰说:“那好吧,再见。”

  他转身,背向愣住的青峰摆摆手,“刚好,我也不想玩了。”

  青峰皱眉,语气硬邦邦的,问:“黄濑,你什么意思?”

  “字面上的意思,”黄濑回头,他的金色眼眸看了一眼青峰,很快又移开,道,“我不想玩了,不管是One on One,还是篮球。”

  轻飘飘的语气,漫不经心的眼神,还真是......看着就让人火大啊。青峰一把把黄濑拉回来,他的手掌大而有力,抓着黄濑的领口,勒得黄濑白皙的脖颈隐隐泛红。

  他压着怒火问:“黄濑你想退队?”

  黄濑甩开青峰,反问道:“难道我是第一个么?小青峰。”他瞥了一眼坐在场下的紫原,难得带着些讥讽,“甚至算不上第二个。”

  黄濑没有再看青峰和紫原,也避开了走过来的其他几人的目光,只是说:“不好玩,自然就不玩了。”他微微昂着头,像自森林晨雾中踏溪而过的鹿,侧身躲过绿间的手,自顾自往休息室去了。

  桃井费力地拉着暴怒的青峰,“阿大你不要激动,小黄应该不会的啦。”

  青峰瞪着黄濑远去的背影,低吼道:“你没听到他说什么?你什么时候见他开过这种玩笑!”

  他简直想拿起篮球砸黄濑脑袋,但内心又知道黄濑说得没错,黄濑不是第一个想退队的,最近的比赛太无聊,他觉得烦透了。但是,但是----

  青峰也不知自己要但是什么,反正自己还没退,黄濑和紫原,一个也不许退。就是不准啊,脑回路直挺挺得跟新干线的轨道似的青峰简单粗暴地下了定论。

  “......”桃井不知道怎么回答,回头求助地望着赤司。

  赤司目光深沉,他向绿间沉声道:“我去找黄濑,绿间,你也来。”他补充道,“青峰,紫原,黑子,训练加倍。”

  黑子无辜地眨眨眼睛:“为什么有我?”难道他的存在只有在受罚时才会被注意到么?

  赤司微笑:“嗯?”

  黑子摸了摸鼻子,默默去练球了。青峰和紫原对视一眼,冷哼一声,开始一个攻一个守,互不相让。

  去找黄濑的路上,赤司与绿间并肩而行。

  赤司说:“绿间,你知道黄濑是怎么回事对么?”

  绿间沉默不语。

  赤司也不再追问,只是加快了脚步,行至休息室门口,听到里面似有几个人在说话,便在外等了几分钟。两人望着窗外天光树影,断断续续讲到青峰和紫原。

  夕阳寸寸收走光亮,夜幕如墨倾倒,休息室内,黄濑坐在椅子上,一双长腿随意伸展着,面带微笑看着面前的几个女孩子。

  她们是黄濑的粉丝,方才篮球队里的事她们也不懂,只是见他最近面色不好,还是忍不住担忧。

  其中一个短发姑娘小声向他说:“黄濑君,最近也没有拍什么封面呢。”她和小伙伴们对视一眼,接着说,“我们......我们去给黄濑君求了平安符。”

  她们每个人都掏出一个平安符,一手紧张地捏着书包肩带,脸颊也粉粉的,带着少女的羞怯,“这些,送给你,黄濑君。”

  黄濑怔住,莞尔柔声道:“谢谢你们。”他郑重地收过所有平安符,放进书包夹层里,又转身向她们解释道,“最近我是有其他事情,模特的工作很快会回去的。”

  短发姑娘踌躇着想问他什么,黄濑像是猜到,说:“篮球,也还是会打的。真的,谢谢你们了。”

  女孩子们羞涩的摆摆手,向他道别后便如一群燕雀般轻快地离开了,她们见到门口的赤司和绿间还有些不好意思,手拉着手跑远了。

  赤司和绿间推门而入时,黄濑正掩面仰躺在长椅上,听见声响从指缝中瞥了眼门口。

  他嘟囔道:“小赤司和小绿间来得真快,是不是听到我被女孩子们表白啦。”

  绿间无奈,纠正他道:“严格来说,这并不是表白。”

  “无趣的小绿间。”黄濑坐起身,胡乱地揉了揉头发,拍拍脸颊,像是给自己打气,也像是在醒神。

  他小声地自言自语:“我是有平安符的人呀,不要害怕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繁刀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