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刀刀

杂食坑多手速慢,走哪儿嗑到哪儿

【绝代双骄】剑入红尘 『序章』+『封面』

  公子如朗月,一剑入红尘。 
   * 
   根据古龙原著& 88版绝代双骄,主花无缺,鱼花,he向OE,有原创剧情、原创角色,私设如山,雷者慎入。 
   我也喜欢小鱼儿,苏樱,但原著铁心兰我不太可(剧中铁姑娘很美很善良,但我依旧不可)。花公子感情线还不确定,可能鱼花,可能OE,反正不给铁姑娘当备胎了。 
   原著和88版讲小鱼儿比较多,可以说是一部《小鱼儿历险记》了,那我试试写《花花历险记》吧(bushi) 
   请脑补吴岱融版花无缺,我是为他写的。
        笔力不够,见谅。
    
   —————***————— 
    
   
 【序章】呦呦鹿鸣

  雨夜,寒风嚎似鬼哭,这一方客栈里却是暖意融融。

  炉子烧得旺,噼里啪啦的火星子蹦到地上,引得离它最近的白衣公子忍不住侧头去看。

  小二眼尖,忙不迭小跑过来,道:“可是烫着公子了,该死,该死,我给您换个位儿?”

  白衣公子笑道:“无碍,我只是好奇罢了。”

  小二见他不似作伪,放下心来,忙笑着说:“小店简陋,公子不嫌弃就行。”

  白衣公子含笑摇头,正欲作答,忽听得门外马蹄声疾,喊声乍起,客栈内众人一时噤若寒蝉,面面相觑。

  不多时,客栈的木门“砰”得砸开,涌进一阵寒风。进来的是几个彪形大汉,一身粗布大衣湿透,带着长刀,磨的雪亮,一看就知不是好惹人物。店家心中暗自叫苦,向小二使了个眼色,小二迎上前去,躬身问道:“几位客官,打尖还是住店啊?”

  为首的大汉一柄弯刀扛在肩头,身上雨水滴滴答答,落在地上,在这满屋寂静中分外缓慢清晰。他向小二道:“三间客房,送酒菜上来,要快。”一挥手,站在身后的一人动作粗鲁地拽着一位蒙面少年,要往楼上去。

  蒙面少年一路挣扎着不肯,押着他的大汉踢了他一脚,骂道:“吵吵什么。”这一脚用力得很,少年跌倒在地,竟似脱力站不起来,大汉却当看不见,仍是打骂不休。

  客栈里店家、小二和几位客人见着此番场景,都觉得可怜,却敢怒而不敢言。此地属两郡交界,匪徒众多,这少年看着柔弱,所着衣物却是材质上好,怕是富贵公子出游,被这群恶徒从半道上劫走,好向他家中勒索钱财。

  大汉的粗鄙骂声与少年的低声抽泣中,忽听得一少女娇俏柔声,问:“公子可吃好了?”

  说话的是白衣公子身旁的圆脸姑娘,她侧身唤小二前来,道:“唉,也不是我们为难你,只是这个季节,外头冷得很,你这店中怎还有苍蝇飞虫?吵得我家公子都吃不下可怎么是好?”

  她左面的红裙少女冷漠道:“太吵打死就是。难道还要与苍蝇讲讲道理不成。”

  圆脸少女笑道:“如冰姐说得有理。”

  两人一笑一讥,其他人也是听得清楚明白。为首大汉听出二人是在骂他们乱如飞蝇,勃然大怒道:“两个臭丫头,不知天高地厚!”

  如冰仍是向圆脸少女道:“我先送公子上去休息了,如霜,你记得叫店家烧些洗澡热水送来。”

  大汉见自己被小小姑娘家讥笑无视,怒道:“便是要打,我们也要同你主子打,欺负小姑娘还辱没我们名声。”他长刀一挥,杀意直指如冰如霜身旁的白衣公子。

  白衣公子仍是含笑道:“何必言杀,我的剑不轻易出鞘。”他言笑晏晏,却让大汉更为不满,因他虽谦和有礼,却并不把他们看在眼里。

  大汉挥着长刀冲过来,刀势刚劲,如万马奔腾。

  ----却戛然而止。

  一旁小二揉揉眼睛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见大汉手中弯刀落在地上,金石相撞,碰现火花,大汉被踢倒在一旁,不省人事。

  白衣公子长身玉立,有些苦恼地向他道:“要麻烦你捆他们去衙门了。”

  ......们?小二一转身,便见剩下几个大汉,或倒或趴,鼻青脸肿,哪还有进门时的嚣张。

  白衣公子与两名少女要往二楼客房去,倒似这一屋狼藉与他们无关。

  蒙面少年也被救下,他扑倒在地,昂头望着远去的一片白衣,忙问:“多谢公子,敢问公子大名,我必重金以谢。”

  白衣公子回身,道:“小事而已,不必言谢。”至于前一个问题,他想了想,小声问如冰,“江湖上被问到姓名,是不是必须得说?”

  如冰:“......”

  白衣公子无奈,笑道:“在下花无缺。”

  

评论(10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繁刀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