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刀刀

杂食坑多手速慢,走哪儿嗑到哪儿

【天若有情】钟情【十七】

  金乌西坠,玉兔东升,微风吹动垂地窗帘。

  港生窝在Julian怀里,嘴巴因侧睡而微微嘟起,看在Julian眼中也是可可爱爱。港生生得白,满身吻/痕,眼角一道泪痕,委委屈屈,像只被人逗弄欺负得泪眼汪汪的幼兽。

  Julian亲亲他的额头,深邃眼眸中是不加掩饰的独占欲和爱意。他们翻云覆雨一夜,近黎明才相拥着入睡,一觉到黄昏,也该起了。

  Julian柔声唤着:“哥哥,该起床啦,我们去吃些东西。”

  港生皱眉,模糊呢喃:“我……我不要了。”他有些恍惚,但更多的还是因这背德情感、极欲纠缠而生的羞赧之意,看着Julian的灼灼目光便想躲,温顺乌睫怯怯地颤儿。

  他们在被窝里亲吻,低声说着话,床架子咯吱作响,在昏暗中抖抖索索。最后Julian抱着腿脚疲软的港生出来吃饭时,已是暮色笼罩,月明星稀。

  *

  港生回工作的保安处时,上级和同事的脸色很不好,冷嘲热讽,说他不请假就跑个没影,不过是仗着背后有人。

  港生也不辩解,只闷声说了要辞职便往宿舍去,还没到门口,就见那本该在大洋彼岸潜心学习的少年,正翘着腿坐在他的床头,百无聊赖,摇头晃脑。听见声响,少年抬头望过来,见到港生身影,笑出一口大白牙。

  他长高了。港生想,一年不见,好像也成熟了些。

  少年絮絮叨叨地说着话,说自己已经在港生宿舍等他好久了,他收到港生不见踪迹的消息非常着急,但相隔甚远,鞭长莫及。

  港生打断他,问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  少年努嘴示意港生床边桌上凌乱的药瓶,低声说:“我不放心你,所以……”他顿了顿道,“你是个好人,好人不该没好报的。”

  港生不知如何应答,只好微微笑着说:“谢谢你,我很好。”他绕过少年走向自己的床位,开始收拾墙上的日历。

  满墙发黄旧纸,如实记录着过去的日子。少年看他沉默着一张张撕下,随意扔到旁边的洗脸盆中,慢慢堆成一座小山,纸堆轻飘飘的,看着却如一方坟冢,寂寥又决绝。

  “港生哥,”少年问,“你要搬走了么?”

  港生回头,难得笑容有些如释重负,道:“是啊,我弟弟回来了,我们……”他歪了下头,带着不自知的可爱,“等大哥出狱,我们家四口人就可以团聚了。”

  “那很好啊,恭喜你港生哥!”少年也笑,微低头望他,港生虽然还是面容瘦削,唇角的笑涡却很好看,叫人见着也跟着高兴。他帮着港生收拾行李,问了几句港生近况如何,见他不愿多聊,便挑开话头,说起自己在国外的见闻。

  待收拾完毕,港生从裤兜里摸出烟盒,叼出一根烟点上,他瞥了眼少年,笑说:“算了,不带坏小孩子。”

  少年不服输地反驳:“我现在比你高,不是小孩了!而且我又不是没抽过烟,国外更过分的我也见过!”

  港生本微笑着,听他如此说,便不高兴地垂下眼帘,缓缓吐出一口白烟,沉声说:“你不能碰那些东西,不要好奇。”他轻声补充,又似在自言自语,“真的不是什么好玩意。”

  他举着打火机引燃一页日历,扔进脸盆,故纸易燃,“呼啦”一下升起火苗。火光映着港生线条柔和却又神情严肃的侧颜,看得少年情不自禁咽了咽吐沫。

  沉默间旧纸已成灰烬,港生拍拍少年的肩膀,缓和了语气道:“你好好学习啊。”他向少年道别,挥挥手走出这阴冷昏暗的宿舍,迈向一片明亮日光。

  门外,Julian不知何时来的,已经等候多时。他向港生喊着“哥哥”,搭着他的肩膀微笑着说着什么,港生嘴角叼着烟回答,两人肩并着肩,在光影交错里生出些许温馨。

  少年盯着港生和他口中的“弟弟”Julian,只觉得他们亲密得有些违和,忽见Julian侧过头瞥了他一眼,眼底满是敌意与不屑,少年不由警惕地挺直上身,皱紧眉头。

  他张嘴还未说什么,就看见Julian孩子气地冲他一笑,暧昧地在港生耳垂上小鸟啄食般亲了下。

  “哥哥,我的。”他微笑着,向少年无声地宣告并炫耀。

评论(22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繁刀刀 | Powered by LOFTER